杜若

万事关河人欲老,一生花月情偏重。

[Batfam] 蝙蝠直播 1

授权翻译,原文Batstream by RandomReader13

具体见sy


summary:蝙蝠侠在太空出任务。于是红罗宾决定直播夜巡。





直播开始是黑屏,一个绿色的logo出现在中间。


“我要事先声明,我觉得这个主意糟透了,我在这只是为了控制局面,”一个合成的声音说。


有人笑起来。黑屏缩小到画面一侧,另外五个画面出现了,占满了屏幕。所有画面都是从哥谭不同的视角拍摄的。其中一个非常明显是在韦恩企业对面,黑夜里的logo非常显眼。别的画面里是各种不知名的建筑和屋顶。


“别这样,O,”一个欢快的声音说,“老大不知道就没事。”


“等他回来并且不可避免地发现这个的时候你们就有事了,”‘O’说。


“他不在——”新的声音出现,停顿了半秒改口道“——工作,他什么都不会发现的。”


O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叹息,但是换了个话题。“好吧,自我介绍一下吧,小红。”


芭芭拉把提姆的视角最大化。目前只有几个观众,这很正常。没人会预料到哥谭的义警会在Twitch直播。就算如此,观众数量也在持续增长。大概是因为她用了一个全新的账号,名字叫“神谕”。众所周知地,不管在什么平台,“神谕”这个账号都不可能被成功注册。大多数人大概只是为了看这个账号被关闭或者被改名才进来的。可能有点小气吧,但是芭芭拉偶尔还是可以小气一次的。


提姆的摄像头晃动着,直到它对准了一栋摩天大楼的反光玻璃。他们为了这个戏剧效果精心选择了在这个位置出场。


提姆对着楼挥挥手。他面具上的摄像头清晰地显示着他穿着全套装备的身影。弹幕爆炸了。


卧槽        

不会吧不可能吧        

难道是?????


“大家好,”提姆咧嘴一笑。“这里红罗宾。”


这是       

 红罗宾??????        

我不信        

绝对是假的对吧????        

是假的的话这cos得也太牛逼了


”我们想找点乐子,“提姆不知道芭芭拉屏幕上的观众已经要疯了,他继续说道,”顺便给大家看看我们的夜生活!神谕会管理我们的镜头——“

”在胁迫之下,“芭芭拉补充道,看着他们的观众数量激增。他们十五分钟之内就有了一万人在线。肯定有人发到网上了。她打开推特。不错,#只在哥谭 的最新一条推就是”#只在哥谭 蝙蝠家是不是在twitch直播“和一个链接。这条被疯狂转发,大多数评论都是”卧槽是真的“。提姆还觉得能瞒过布鲁斯呢。芭芭拉哼了一声,继续回到直播间。


”——这边夜翼!“迪克欢快地说。他从冲镜头挥了挥手套,也就是说他现在站在某栋楼上对着自己的脸挥手。芭芭拉忍住笑,调出城里的摄像头。或许加点外部视角也不错。毕竟面具摄像头能拍到的不多。


“右下角是黑蝙蝠,”芭芭拉补充。卡珊点头,她的摄像头抖了抖。

卧槽蝙蝠家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我们的女神黑蝙蝠本人!!!



“今天晚上很安静,”芭芭拉继续说,扫了一眼她的犯罪提醒。“所以小红决定我们可以享受享受。”


“哥谭人民值得知道上面的景色是什么样,”迪克轻柔地说。像是为了证明他的看法,他的摄像头转向了他所在建筑的边缘。芭芭拉迅速地切换到他的视角。在迪克脚下,哥谭灯火阑珊,从高处俯瞰,熙熙攘攘的街道安静而遥远。“他们应该知道他们值得被保护。”


立刻,差不多五十个gif记录下了这个瞬间。芭芭拉扫了一眼推特,果然,这段立刻就被传疯了。弹幕也一样被感动到了。

我的天啊啊啊        

我他妈已经哭崩        

夜翼啊啊啊啊啊啊我们爱你


史蒂芬的麦克风传来大声的哼笑。“行了,莎士比亚。”


“夜翼,你在让你自己难堪。”达米安生硬地说。


迪克饱受折磨地叹了口气,”你们一点都不懂得珍惜我。“


我们珍惜你呜呜呜呜呜呜        

尤其是你的屁屁👀        

笑死 太手足情深了


“头罩才是莎士比亚好吗,”迪克抗议道。


他是不是       

 头罩?????红头罩?????那个黑!帮!大!佬!????       

 头罩比这还莎士比亚????        

一看你就没听过头罩打架        

你听过????        

哥们我住犯罪巷好吗


“在哥谭上方独白的可是你,”提姆声音里笑意明显。


“总之,”芭芭拉把他们拽回正轨。”因为这整个主意是红罗宾提的,所以显然……“她漫长地停顿了一下,凑近了麦克风,”你是鬼。“


所有人的画面立刻开始动了,镜头随着蝙蝠们的移动而晃动。迪克开怀大笑,芭芭拉切到他的视角时,他正从楼顶往下跳。


卧槽        

他们在玩鬼抓人?????       

 这也太酷炫了        

啊啊啊不要掉下来啊啊啊啊😱   

这是怎么做到的????


她等着迪克的抓钩枪勾住,他荡到下一个建筑之后,把视角切换到躲在某个小巷子里的红罗宾。”直播单线频道,小红,“她说。现在只有提姆和观众能听到她的声音了。”你在追谁?“


”蝙蝠女,“提姆小声说。他的摄像头看向一栋建筑的边缘,研究了一会消防通道,转向了另一个角落。


”不走楼顶?“芭芭拉问,扫了一眼其他蝙蝠的视角。目前大家都还在跑。


        噢噢噢哦哦蝙蝠女好耶

        我的最爱!!!

        红罗宾好辣嘶哈嘶哈


”我跟你赌一周的迪斯科翼,“提姆阴沉地说,”她肯定跟黑蝙蝠组队了。“


芭芭拉笑了。”一周迪斯科翼?这么确定啊。“


迪斯科翼????        

👀

啥???      

 在遥远的迪斯科年代夜翼穿着高领深V制服跑来跑去,真可惜你们有的人太年轻不知道这件事        

他啥啥啥???


”你不许告诉她们,O,“提姆说,他的摄像头猛地盯着路边的一个摄像头。芭芭拉坏笑着切换到这个摄像头,整个互联网都看着红罗宾盯着镜头。”我对天发誓你要是为了让我穿——“


”我不会插手的,“芭芭拉保证。”不说了,罗宾有情况。“


她又打开全员语音,把提姆的视角缩小,这样她能一次看到所有人的动态。”罗宾,需要支援吗?“她问。


迪克的视角僵住不动了。”罗宾?“他立刻警觉地问道。


”我不需要支援,“达米安嘶嘶地说。芭芭拉最大化达米安的视角,正看到他一记狠踢放倒一个人。”你们都忙着玩的时候,我阻止了一场抢劫。“他一边说着,一边把这个人绑了起来。他转身,向墙上贴着的一个女人伸出一只手。他低着头,确保她的脸不被拍到。”你好,“他用稍稍有些柔软的声音说。”你安全了。你需要我送你回家吗?我可以陪着你走,也可以在上面跟着你。“


女人结结巴巴地向他道谢,拒绝了他的提议。她离开巷子之后,达米安抬起了头。”神谕,切换,”他发射抓钩枪,命令道。


“还是跟着她?”迪克宠溺地说。


“当然,我又不是傻瓜。”达米安回答,“我会保证她安全抵达。”


妈呀啊啊啊啊啊        

罗宾呜呜呜       

 我好爱他        

✨夜翼的声音✨       

谢谢你保护我们罗宾!!


弹幕里刷过非常多爱心眼睛的emoji。芭芭拉把视角切换到卡珊。她正安静地蹲在一栋楼上,她低头看着城市,能看到她脚下一只滴水兽的头。


“风景好吗,黑蝙蝠?”芭芭拉问。卡珊轻敲了两下通讯器,表示肯定。“今夜很美。”


卡珊把手举到面前,犹豫了一下,用手语比划,“安静。适合玩耍。”


黑蝙蝠用手语????        

女神QAQ        

她好甜😭😭


提姆的声音让芭芭拉再次切到全屏。


“哦蝙蝠女~~~”提姆在一个楼顶上蹑手蹑脚地移动,用唱歌似的声音说,“我知道你在这~~~”


卧槽好恐怖        

这语气好变态啊啊啊啊


芭芭拉瞄了一眼提姆的追踪器,在史蒂芬的正上方,调出了这个屋顶一角的监视器。都要感谢在屋顶放监视器想要观蝠的哥谭群众,他们才能看到下面的精彩一幕。


提姆转过一个角落,史蒂芬立刻向他丢了一个飞镖,蹿起来开始逃跑。提姆一闪身,奋起直追。几秒钟后他们都跳下房顶,芭芭拉快速地切换着摄像头追踪他们的脚步。


引用:         卧槽卧槽卧槽        蝙蝠女快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R抓住她!!!

提姆追着史蒂芬跑了几条街,直到他用长棍钉住她的披风,撑着长棍一个鹞子翻身,用双腿夹住她的腰,把他们两个都摔在地面上。提姆坐在史蒂芬身上,他们两个都剧烈地喘着气。芭芭拉切换到提姆的视角,看到他轻轻刮了一下史蒂芬的鼻子。“你是鬼啦,”他语气充满笑意。


啊啊啊啊啊啊我弯了        

卧槽牛逼        

刚刚那个动作好黑寡妇!!!        

快坐我身上        

卧槽刮鼻子!!磕死我了


史蒂芬不高兴地嘟囔着坐起来,把提姆推开。芭芭拉切换到她的面具镜头,她冲提姆比了个中指。提姆笑着拍开她的手。


“最好快点开始,”他站起来,抽出抓钩枪,朝她得意洋洋地敬了个礼。“回见,”他消失在了屋顶的另一边。


“该死的棍子,”史蒂芬生气地自言自语。弹幕觉得她的用词非常好玩。“O,能不能暗示一下谁在哪?”


“违反规则了,蝙蝠女,”芭芭拉说,扫了一眼所有人的追踪器。


“呃啊,”史蒂芬开始奔跑起来。


游戏的接下来二十分钟都无事发生。芭芭拉不停地切换镜头,鼓励大家聊一些安全话题,蝙蝠女逮捕了两个便利店抢劫犯。观众人数不断飙升,已经有好几个视频片段在别的社交媒体上疯传了。芭芭拉尤其喜欢一段史蒂芬一边尖叫着“尊重饮料!“一边把一盒果倍爽丢到一个抢劫犯头上。[译注:果倍爽是一款很有名的饮料,”Respect the pouch”是它广告里的一个梗,也可以用作骂人话]


“我们现在离包厘街和犯罪巷很近了,”史蒂芬小声说。芭芭拉跟她保持着单线通话,这样其他蝙蝠不会听到她的动向。她就是有这么棒。“打赌罗宾在这附近。他老是往他不应该去的地方溜,而且——”


一声尖叫划破夜空,她截住了话头。


“暂时下线,”史蒂芬说。


“收到,”芭芭拉把她的视角从直播间撤下去。“你下线了。”他们在夜巡开始之前就商量好了,所有敏感状况都不会被录下来。抢劫犯那次是刚好碰到,但是达米安还是成功的保护了抢劫犯和受害者的隐私。


不要啊啊        

不要下线呜呜呜        

姐妹们他们在尊重别人的隐私好吗,你也不想让全世界都看到你被袭击的样子吧??     

 给我们看蝙蝠!!


芭芭拉无视了弹幕,关注着她自己的监控。史蒂芬目前没遇到问题,但是还是小心为上。


她接通了迪克的单线联络。“史蒂芬下线了。我需要转移一下弹幕的注意力。”


“真碰巧,我这边有个偷轮胎的,”迪克声音虽然保持着轻快,但是她听得出他语气中一丝淡淡的担忧。“看着她点。”


“收到。现在切到你的视角。”


夜翼出现在屏幕上,弹幕冷静了一点。他从屋顶跳下来,在不损伤关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不用他的抓钩枪,芭芭拉翻了个白眼。但是这让她能专心监控史蒂芬的状况,所以她这次对此心存感激。


“嘿,兄弟,”迪克靠在路灯上,随意地说。就像达米安之前一样,他小心地歪着头,确保这个人的脸在他的镜头之外。


这个男人吓得跳起来,举起手投降,“夜——夜翼!”


“把轮胎放回去,怎么样?”


他全身颤抖着点头。


迪克向前,“没事,我来帮你。”


小贼显然非常疑惑地顿了一下,但是在迪克扶着轮胎的时候把他们重新拧上了。所有轮胎都上好的那一刻,他试着想要逃跑,但是迪克抓住了他的肩膀。


”求你了,我只是——“


”想活下来,“迪克冷静地补充。”我明白。我一个……熟人以前也是一样。我知道你的困难。拿着,“他从多功能腰带里掏出一卷钱,数出几百刀,”这样能帮上你吗?“


他接过钱,震惊得嘴都合不上了。“呃,我——嗯,谢谢。”


“不客气。还有,”迪克递给他一张名片。“韦恩企业有好多能帮得上忙的项目。住处,吃穿用度,工作机会,面试什么的。你有犯罪记录也没关系。”


男人小声地说,”谢,谢谢你。“


迪克拍了拍他的肩膀。”祝你好运,兄弟,晚安!“说完他就荡走了。


”嗯——你也是!”男人对着迪克的背影喊道。


芭芭拉温柔地对屏幕微笑着,弹幕显然和她的心情也很相似。


老天……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信蝙蝠家帮不上忙的那些屁话        

就没人觉得他们就这么放跑了那个犯人不太好吗???        

他都活不下去了,兄弟,他只是需要点帮助来重整旗鼓        

去他妈的警察,我们需要的是这样的人!!!        

两年前我拿到了这种卡片,现在我有个正经工作,有个公寓,还有个未婚夫。一次善举能改变人的一生。


“我可以上线了,”史蒂芬小声说。


“收到,你上线了,”她重新连接上史蒂芬的通讯器和镜头。


 啊啊啊啊啊她回来了!!!!        

噢噢噢噢蝙蝠女!!!       

刚刚尖叫是咋回事????        

你没事吧???


“大家想知道你是不是还好,蝙蝠女,”芭芭拉说。


“我没事,”史蒂芬耳语道,“抱歉刚刚下线了,情况已经解决了。”


芭芭拉挑眉,瞟了一眼屏幕上飘过的各种问题。“有什么能和大家分享的吗?”


“马上……你们就会看到了,”史蒂芬绕过一个街角,低声回答。


“啊,”芭芭拉立刻明白了史蒂芬模糊的回答。红头罩悠闲地从一栋楼里走出来,手里把玩着一把刀。刀和他的手套上都被血浸透了,他的靴子上满是血迹。

  

卧槽        

大事不好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他不是会砍头吗????       

蝙蝠女快跑!        

揍他!



评论(14)

热度(1483)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