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万事关河人欲老,一生花月情偏重。

[Batfam] 蝙蝠直播 2

授权翻译,原文是Batstream by RandomReader13。前文见合集。


史蒂芬快跑上前。头罩看到她的时候顿住了。“蝙蝠女?”

史蒂芬在最后一米向前猛冲,在他胸前的红色蝙蝠上狠狠地拍了一掌。头罩紧绷住,偏着头查看附近的威胁。

“什么——”

史蒂芬胜利地大喊,”你是鬼!“她立刻转身跑远了。

一刻震惊的沉默之后,头罩的怒吼声大得在史蒂芬的麦里都听得见,”蝙蝠女!!!“

史蒂芬窃笑。

        我……
        什么东西
        除了我还有人现在真的超级担心蝙蝠女吗???
        蝙蝠家和头罩难道……关系很好??
        不可能吧,他他妈可是个黑帮大佬!!
        喂,头罩在他地盘里可照顾我们了!他从人口贩子手里救了我弟弟
        …有人注意到她向他跑过去的时候他都没试着攻击她吗?



芭芭拉笑了,把杰森的通讯器接入直播间。”嘿,头罩,欢迎来到直播间。“

”啥玩意?“

芭芭拉从监控摄像头里拍到一张头罩一脸疑惑和不可置信的叉腰站着的绝美照片。”我们现在正在Twitch上直播,“她故作随意地说,”是小红的主意。“

“……哦蝙蝠侠会杀了你们的,”头罩听起来欢快极了。”他甚至可能都会打破他的最高原则。“

”去你的,头罩。“

”反弹。“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加入直播吗?“芭芭拉问。

”你不加入的话我们只是会嘲笑你是个软蛋直到世界尽头,“史蒂芬说。

头罩站稳身子,直直地看着监控摄像头。”你在逗我?一个能同时惹蝙蝠侠生气以及把小红塞进垃圾桶的机会?算我一个。“

提姆抗议地叫了一声,其他人都笑起来。

”现在接入你的面具镜头,“芭芭拉说,屏幕上浮现出第七个视角。”小红抓住了蝙蝠女,蝙蝠女抓住了你。狩猎愉快。“

”你们这群混蛋小心着点,“杰森声音里露出狂野的笑意。

”你想抓别人之前最好换双手套,“史蒂芬说,”我身上可不想沾上陌生人的血。“

”血?”迪克一拳打在一个抢劫犯的鼻子上,问道。芭芭拉预测到了他的动作,已经把他的视角最大化了。这场面太讽刺了,她必须把它直播出去。鉴于网上立刻出现了这个的截图,大家也有同感。

“连环强奸犯,”杰森骄傲地说。“我确保他,啊,不能再犯了。”

         ……我竟然在赞同一个黑帮大佬
        这个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头罩有一次阉了我这条街上一个故意伤害他的姑娘的嫖客,所以……我觉得是你想的意思
        妈耶


顿了一下,卡珊敲了一次她的通讯器。史蒂芬大笑一声。“我同意BB。罪有应得。”

“大伙们我觉得我们在给互联网带来不良影响,”提姆说。他在一个屋顶停下,身后的斗篷在风中猎猎作响。

“我留着这垃圾的手他就够幸运了,”杰森怒吼。

“换个话题,”迪克说,同时把他手上的抢劫犯拷在了路灯上。“头罩,来给大家证明一下你比我还莎士比亚。”

“你再说一次。”杰森不为所动地说。

“互联网不相信这点,”芭芭拉解释道。“之前夜翼搞得非常emo,我等会可以给你看视频。这段在……所有社交媒体上都传疯了。”

“嗯嗯,来一下麦克白那个,”迪克说。

“我他妈才不在抖音上整莎士比亚呢。”

“是Twitch。”

“我可有街头名声,”杰森无视了他,继续说。

“你说’街头名声‘的那一刻就没有了,”提姆插嘴。

“不好意思,住在东区的是你还是我?”

“是书呆子的那个。”

“瞎说。”

“嘿头罩,克吕泰涅斯特拉*是个反派对吧?”迪克甜蜜地说。
[杰森老师的希腊神话小贴士:克吕泰涅斯特拉是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的妻子。阿伽门农得罪了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所以献祭了他和克吕泰涅斯特拉的女儿来平息她的怒火。因此克吕泰涅斯特拉对他怀恨在心,和她的情人一起谋杀了阿伽门农。卡珊德拉是特洛伊的公主,在被阿伽门农俘虏之后和他一起被克吕泰涅斯特拉杀死。]

“你这个混蛋给我闭嘴,”杰森怒了。“克吕泰涅斯特拉把那个献祭小孩的混账杀了一点错都没有。“

”好吧,但是她也搞死了另一个妹子,她可什么都没做错。”

“卡珊德拉是无辜的,”杰森同意。

“所以……还是反派。”

“厌女情结,”杰森反驳,“可不能允许一个女人把她出轨而且谋杀亲子的丈夫杀了还不变成反派。啊不~这都是”神的旨意“,所以阿伽门农没错,错的是克吕泰涅斯特拉,我们得让她干点超邪恶的事情来证明这点。”

“你上周跟我说的是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仇恨如何把人变成他们仇恨的源头,”史蒂芬反驳。

“两者都是,”杰森回答,“但是厌女总是一个好理由,尤其是古希腊人。他妈的埃斯库罗斯 [古希腊悲剧诗人]借阿波罗之口说女人不是母亲,他们只是男人后代行走的容器,然后他还让雅典娜,在场的强大女性,点头同意。我跟你打赌如果当时神奇女侠出现的话他才不敢这么说。”[出自埃斯库罗斯的剧本《俄瑞斯忒亚》,前面关于克吕泰涅斯特拉的故事也在这个剧本中。俄瑞斯忒亚是阿伽门农和克吕泰涅斯特拉的儿子,杀死了母亲为父报仇之后陷入疯狂,被雅典娜审判。阿波罗这段厌女发言出自他对俄瑞斯忒亚的无罪辩护。]

         卧槽
        我现在在这学到了古希腊文学???
        在场所有高中生:快记下来!快记下来!
        我不敢相信红头罩居然在Twitch上发表文学评论
        他阉了一个强奸犯还痛恨古代的厌女情结,头罩正式成为了我的最爱!!
        草头罩是个女权主义者
        我需要这个做成电视剧,广播剧,油管账号,系列丛书——
        笑死红头罩是个书呆子
        别让他听见你这么说



“’街头名声‘,“提姆窃笑。

红罗宾的后背出现在杰森的视野里。芭芭拉刚来得及把他最大化,杰森就大喊,”闭嘴吧!“

提姆吓了一跳,但是他转身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杰森的靴子踹中了他的胸口。”这!就是!斯巴达!“杰森怒吼。[”This! Is! Sparta”是《斯巴达三百勇士》里的名台词,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在把波斯使者踹下一口大井的时候说了这句话。]

提姆在掉下摩天大楼的时候尖叫,”头罩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卧槽
        他刚刚????
        笑死这个梗
        红罗宾没事吧?????



杰森走到边缘,随意地往下看,提姆用抓钩枪荡到了一栋矮一些的楼上。

”头罩,操你妈!“提姆对着通讯器喘气。

”你是鬼了,小红,“杰森充满恶意地笑着说。他转身朝摩天大楼的另一个方向走去。”哦,说到斯巴达,你知道他们的文明是怎么灭亡的吗?”

“因为他们慢镜头太多了?”迪克提议。[《斯巴达三百勇士》里有超多打戏慢镜头]

杰森笑了。“是因为他们拒绝跟别的城邦或者国家通商。觉得它们都’不够格‘。”他一只脚踩在栏杆上。“所以孩子们,今天我们从古希腊人这里学到了什么?”

芭芭拉切到一个监控摄像头,这样所有人都能看到头罩偏着头,用手指数着他的教训:“别当个谋杀小孩的混蛋。别当个厌女的垃圾。还有别他妈的种族歧视。”

芭芭拉面无表情地说,“我现在能想象到学校里的海报了,就贴在字母表旁边。”

        我可能被迫要站一个黑道大佬了
        我想要一张这个海报
        来个人把这个做成海报
        不对,我是个平面设计师!我来!
        快发链接!!
        姐妹我真的会付钱买这个的



提米真的惨,又当鬼了,这就是嘴杰森的下场【

不过没关系,马上他就能抓到下一个受害人了!


另外我好喜欢这章里的杰森。翻译的时候疯狂google希腊神话确实从头罩老师这里学到了很多。建议大家不要去搜,搜的时候我也拳头硬了

评论(11)

热度(1038)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