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万事关河人欲老,一生花月情偏重。

[Batfam][鸟闪] Tied Together With A Smile 7-9

Chapter 7


全哥谭只有一个人有可能知道小丑的动向。


幸运的是,杰森有她的手机号码。


他在她之前到了他们约好见面的24小时咖啡店。他点了杯黑咖啡,付了一大笔小费为马上要进来的客人预先道歉,然后在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边坐下,从这里他能看到门口和整间屋子。


店里基本没有人。零星的几个人分散地在咖啡店的四处。一个戴着头---巾的女人在外卖窗口边等着她的订单。窗户边的卡座里杰森认为是一群在赶作业的大学生。


对于凌晨两点来说,这安静得很正常。


然后哈莉走了进来。


她大步流星地走到窗口边,点了一杯叫生日蛋糕拿铁的东西。杰森能认出那个服务生(凯拉,如果杰森记得没错的话)放弃挣扎的瞬间。它紧随在哈莉往小费罐里塞了两张百元钞票之后。她做好了哈莉的饮料,然后掏出了一个笔记本,一边在上面用荧光笔疯狂写写画画,一边从一个循环使用杯里喝着什么。


“所以说,“哈莉轻快的笑着,坐到杰森的面前,”你想跟我说啥?”


杰森决定长话短说。“迪克进医院了。”


她的笑容立刻消失了。“发生什么了?”


“小丑。”


哈莉点点头。“然后你觉得我有可能知道他藏在哪?”


“我知道你一直盯着他,”他答道。


哈莉叹气。“确保某人不能把你干掉的最好途径就是你永远知道这人的位置。”


杰森承认她说的对。“所以你知道他在哪,”他追问。


她点点头。她没告诉他,却开始大口喝她的咖啡。杰森安静地看着她喝完,把咖啡杯往桌上一砸。“行,”她说,“我得尿个尿然后我们就出发。”


杰森皱眉。“你也要来?”


哈莉耸耸肩。“如果你要做---掉小丑,我假设你是这么打算的啊,我想看着他死掉。”


哈莉说完就起身走向了卫生间。


如果杰森实话实说的话,直到哈莉提起,杰森都没想到杀--掉小丑这件事。


当然他想让他死。他想让他死已经好多年了。


但是他甚至都没考虑到这个。


从他八年前回到哥谭以来,很多事情都变了。首先,他不再被拉萨路池带来的狂怒所控制,他现在能冷静思考了。他不再被愤怒所支配。他现在在杀---人这档子事上好多了。用提姆的话说,他只杀“特别,特别,特别坏的人”。而小丑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坏的人。杰森知道如果他有机会的话,他会为了小丑对他自己和他家人做的事情对他扣下扳机。


那为什么他之前没考虑这件事呢?


他现在绝对在考虑了。杀---掉他能让世界变得更好。至少携带防毒面具的理由又少了一个。整个社会都会从中受益。


他又扫视了一圈咖啡店里。服务员咬着荧光笔,在往她的杯子里倒某种液体。戴着头---巾的女人已经走了。大学生们还没走,但是其中一个已经在另一个肩上睡着了,看起来其他人也快了。杰森和哈莉讲话的时候另一群小孩进来了。其中一个看起来需要咖啡来让他的灵魂复生,他的朋友们在开关于展示柜里棒棒糖蛋糕的玩笑。除了他和哈莉,店里的所有人看起来都不到20岁。


如果小丑死了,他们都会更安全一点。


不会完全安全,但是会更安全一点。


足够安全到能上大学,了解世界,在凌晨两点喝咖啡而不用担心会有一个丑角因为高兴就他---妈决定毁掉他们的人生。


不只有他们。


他的家人也会变得更安全一点。


他第一次有机会的时候就应该动手。如果他动手了,提姆就会没事,而迪克他---妈现在也不会躺着ICU里。


“准备好了,”哈莉的声音让他回到现实中。


“嗯哼,”杰森喝完他的咖啡。


哈莉示意他,“你最好把它丢进可回收垃圾桶,”她指了指他的空杯子,“小帕会杀了你的。”


“小帕才不会杀了我,她可喜欢我了,”杰森嘟囔。他环视一圈。“这儿没有可回收垃圾桶。”


哈莉抓过他的纸杯,大步流星地走到点单窗口。杰森小心翼翼地跟着她。服务员(杰森记得对,她名字是叫凯拉)缓慢地冲她眨眨眼,从杯子里喝了一大口她的饮料。“你们为什么没有可回收垃圾桶,”哈莉质问道。


凯拉叹了口气。“公司不准,”她疲惫的回答。这小孩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不过没事,我在窗口后面藏了一个。”她拿出一个装满了纸杯的蓝色垃圾桶,抖着手腕展示它。


“不好意思,”在哈莉把纸杯丢进垃圾桶的时候 ,杰森问,“但是你喝的是什么?”


她又眨了眨眼。“六倍浓缩加一罐红牛。怎么了?”


“我看着也像,”他耸耸肩,“我们在庄园里管这个叫‘提姆特饮’。”


她哼了一声。“如果这对提姆·德雷克-韦恩管用,那肯定对我也管用。”


“我的天哪,孩子,”哈莉说,“你上次睡觉时什么时候?”


她耸耸肩,把垃圾桶放回窗口后面。“你别管这个,我就不管杰森·陶德-韦恩和哈莉奎因凌晨两点在一块干嘛。”


“行吧,”杰森转身离开。


“快去睡觉,”哈莉扭头喊道。


凯拉冲他们比了个大拇指。



Chapter 8


沃利直到开始吃东西之前都没意识到他实际上有多饿。自动贩卖机里的三明治乏善可陈,但是也能填饱肚子。布鲁斯去买的三明治。他开玩笑说这些都记在“蝙蝠信用卡”账上,但是沃利觉得他是故意做出的这些爸爸行为,因为不然他就不得不想到他们在这里的原因。


然而,沃利停不下来地在想他们在这里的原因。


他还握着迪克的手。


“沃利,”布鲁斯打断沃利的思绪,“你已经在这坐了好一会了,你想去跑一圈吗?”


沃利摇头。“我知道我应该去,但是我必须待在这。你听到汤普金斯医生说的了,如果我和他之间只剩下这个了,”沃利话音落下,捏了了捏迪克的手。这感觉不像真的。有什么感觉不对。沃利知道迪克康复的可能性比另一面要小,但是他总觉得有些不对。


“他会没事的,”布鲁斯说。听起来几乎像是他在努力说服他自己。“他这么固执,不会轻易放弃的,他未来还有那么多事计划好了要做。”


沃利哼了一声,“他已经为下个月达米安的艺术展请好假了。他跟我说他宁愿对付调料王也不想错过。”


布鲁斯听到这个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那我想这就定了。”


他们保持着沉默。气氛有点尴尬,但是也没有很让人感到尴尬。沃利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二者之中的感觉。迪克会知道的。他会说出一些类似于“半尬”的很合理的词。迪克粉碎英语语言的能力甚至有传染性,这真是太离谱了。


有人敲了敲门,探头进来。“有消息吗,”艾瑞斯说着走进来。


“很不幸,没有,”布鲁斯回答。


艾瑞斯皱眉。她走到沃利身边,握着他的肩膀。“你怎么样?”


沃利耸肩,“现在不知道,”他说,“我想明白了就告诉你。”


她给了他小小的微笑。”巴里在等候室,如果你想跟他说话的话,”她转头看向布鲁斯,“你也是,但是如果你们俩说联盟的公事的话我会知道的。”


布鲁斯对艾瑞斯微笑。“那你们俩聊吧,”布鲁斯最后看了一眼迪克,离开了病房。


“他会没事的,沃利,”艾瑞斯告诉他,“我保证。”


沃利点点头。“这很离谱,但是我始终觉得我们还有更多的时间,”他说。他深呼吸,解释道,“就像我的身体能感觉得到一样。我知道这不是我们的结局。”沃利皱眉,“听起来是不是很离谱?”


艾瑞斯摇头。“这不离谱。”她表情变得坚定起来,“你和你叔叔这么多次受伤,如果我学到了任何东西,就是你如果预感某人会好起来的话,你就信任你的第六感。你只能这样熬下去。”


“嗯,”他说,“这部分糟透了。”


“等消息本来就很难,尤其是在这种场合。“艾瑞斯在他面前跪下。”但是你和我都知道迪克总是化不可能为可能。别把它想成你在等情况产生变化,把它想成你在等下一次能和他打招呼的机会。”她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对我来说这样容易点。”


沃利比想象中更容易地冲她回了一个微笑。艾瑞斯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膝盖,站起身。“我去把巴里叫过来。”

沃利点头。“谢了,艾姨。”


艾瑞斯又笑了一下,把沃利一个人留在房间里。


其实他不是一个人。并不真的是。


“你会没事的,对不对,”他问。“因为不然的话就太尴尬了。”他轻轻地捏了捏迪克的手。“我是说,我在这说了一通我如何能感受到你会没事,结果你那头掉链子了?太尴尬了。我会用这件事纠缠你好多年的,你知道不。”


沃利听到门打开,于是停下了。他还没看到来人,但是能闻到空气里臭氧的味道。“嗨,巴里叔叔。”


“你跟蝙蝠们待在一起太久了,”巴里回答,“你都没转头看。”


沃利微笑。“所有人都坚持我至少学点基础的推理,不然我永远都跟不上。”


巴里笑了,一下子瘫坐在沃利旁边的椅子上。“你还好不,”他问。


“我跟艾姨聊过之后好一点了,”沃利回答。


“很好,”巴里说,“她很擅长这个。”


“我只希望这是个我能继承的韦斯特基因,”沃利说,“不过你就没戏了。”


巴里随意地摆摆手,“我有艾瑞斯就行了。”


这天头一次,病房里不再被沉默笼罩。巴里自然地唠叨着他想到的任何事。沃利没有料到聊天的走向会这么轻松,这让他脸上挂着一个小小的微笑。巴里给病房里带来了沃利迫切需要的愉快氛围。他听着巴里给他讲着他讲过一千遍的事,突然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


一点压力。


他手上传来一点压力。这么小这么轻,他差点错过。


“巴里,”沃利打断他,“我觉得迪克捏了我的手。”


巴里的眼睛睁大了。“你确定吗?”


沃利摇头。“去叫布鲁斯。”


巴里一句话没说就去了。


“好吧,宝贝,”沃利对迪克说,“我知道有的失去意识的病人偶尔会肌肉抽搐,对于握着他们的家属来说这太难受了,所以我暂时不抱太大的希望。”沃利双手都握住了迪克的手,额头贴在手背上。“如果真的是你,不是身体的自然反应,我需要你再做一次。宝贝,再来一次就好。”


沃利从来都不是个耐心的人,但是他耐心地等着,他希望着。他希望他自己的感觉没错。



Chapter 9


杰森惊讶地发现小丑藏身处缺少在外面闲晃的打手。“缺少”地意思是一个打手都没有。无。零个。完全没有。哈莉看起来和杰森一样吃惊。这人刚刚袭击了哥谭的王子,显然他还不觉得他需要提防蝙蝠。


或者是字面意义的bats(球棒)。


或者是撬棍。


他想错了。


“你想咋弄,”哈莉问他,打断了他的思绪。


杰森耸耸肩,“我想尽可能安静的潜入,”他说,“他很可能预期有人正面突破。”


“他在等阿蝙,”哈莉说,“他不会预料到来的是我们俩。”她露出一个近乎疯狂的笑容。“这是他的失误。”


这想法让杰森也微笑起来。“如果他在等我亲爱的老爸,那我们直接走进去都行。”


哈莉的笑容暗淡了一点,“那就错失了其中的乐趣。”


杰森和哈莉显然不会蠢到走正门。他们认为从屋顶或者二楼进入都会正中小丑下怀,于是他们从一楼的窗户翻了进去。如果小不点们在的话,杰森知道他们肯定坚持要走通风管道。杰森当罗宾的时候也这样,但是对于通风管道而言他现在已经超重了。


杰森觉得他们会一路畅通,他想的是对的。


至少半对。


一路上没有打手,但是杰森假设,以小丑的作风,会有不少陷阱。


杰森从窗户上跳下来。他还没找到机会四处探索,哈莉就落到他身边。“跟我来,小朋友。”她往走廊方向走去。走廊比他想象的更长。就,长超级多。长得多到离谱。从外面看,这走廊不可能有这么长。这很诡异,非常诡异,但是哈莉没有迟疑。她在距离走廊尽头还有差不多十米的地方停下了。哈莉朝杰森露出一个坏笑,推开她身后的门。


装饰成像是走廊尽头的一面墙显然实际上是一个活板门。


“你他--妈在逗我,”杰森说,“怎么可能看起来这么逼真?”


“烟和镜子,”哈莉朝周围挥挥手,解释道。


“这才不是这么回事。“


”嗯哼,“哈莉直言不讳,”你老是用逻辑揣测小丑。这肯定有用。”哈莉剁了两下脚,揭开一个活板门。“这是个滑梯,”她说完就跳了下去。


“行吧,”杰森说,“当然啦。”


哈莉在滑梯底部等着他。“我们跟那个混蛋之间只有一扇门啦,”她说,“准备好了吗?”


“早就准备好了。”


他们走进去的时候,周围意料之外的没什么东西。这基本上就是一间没有窗户的混凝土屋子。屋里的灯当然是绿色和紫色的。杰森花了整整两秒才找到他们要找的混蛋。他背对着门站着。白痴。某人显然对自己自视甚高。他一定听到了他们进来。他转过身,脸上带着那个可恶的笑容。


这个笑容僵硬了一下,杰森不知道他应不应该感到高兴。“我等的不是你,”这混蛋说。然后,让杰森很不高兴地,他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但是这也一样会很好玩。”


“我可不觉得,”杰森回答,掏出撬棍在灯光下挥了挥。


小丑耸耸肩。他看向杰森旁边,和哈莉对视的时候笑容变得更灿烂了。“哈莉,亲爱的,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他没等她回答,“我上次见到你还是你把我的旧仓库点着的那次呢。我一直想跟你聊聊这事。”


“哦,当然,”哈莉回答,握着球棒的手泛白。“可惜你没这个机会了。”


小丑用他可憎的声音又他--妈笑了。“来呀,”他说,“既然你们来了,我要不要告诉你们我的计划?这一切背后的原因?”


“实话说,”杰森假笑着说,“我不在乎。”


杰森向他扑了过去。


他对战斗带来的肾上腺素的感觉了如指掌,但是这次不同。


这次他不用控制自己了。


杰森和哈莉配合默契,就像是他们为此时此刻特别训练过一样。杰森防守,哈莉进攻,等杰森显然需要动手的时候他们换位。


小丑用他自己的撬棍抵抗了一会。当两个撬棍相接时,杰森几乎都笑了。真是因果循环,他想。然后,因为他觉得这或许会激怒小丑,杰森确实笑了起来。他发出的声音比他预期的更歇斯底里,但是他现在真的什么都不在乎了。


每一次痛殴都比上一次感觉更好。每次他让这个混蛋流出鲜血,他心中的块垒都减少一分。


这很难解释,但是就好像每一秒小丑接近死亡,杰森灵魂深处都产生着变化。


哈莉和杰森把他击倒在地、奄奄一息,然后他们停了下来。


“你甚至知道你伤害过多少人吗,”杰森知道自己不会得到回答,但还是问道,“你知道你毁掉了多少人的人生吗?”


“你杀了他,”哈莉指着杰森,“你也杀了我。”


“你洗脑过我两个兄弟。”


“你让半个城市陷入疯狂。”


“但是你每次都逍遥法外。”


“你从来没对你犯下的罪付出过代价。”哈莉深吸一口气。“直到今天为止。”


杰森抽出他的枪。“你这次逃不掉了。我们会确保你再也没法伤人了。”


躺在地上的人试着动了动。哈莉动作更快,把他的球棒砸在他膝盖上。就像他对迪克做的那样,杰森提醒自己。


早就消失的绿色再次占据了他的双眼。杰森无视了它。


他扣下扳机。然后又开了一枪。又一枪。又一枪。又一枪,直到小丑再也不动了。


---


他们回到了咖啡店。凯拉还在喝她那杯恐怖的咖啡因炸弹,但是其他人都散了。杰森希望那些学生写完了他们的作业。


“你会没事吗,”哈莉问他。


“不知道,”他回答,“你呢?”


哈莉点头,“我会没事的。”过了一会,她又开口道。“回你家里人身边去,告诉布鲁西发生了什么,迪克醒过来的时候通知我。明白?”


杰森点了点头。


哈莉站起来,到吧台边把空杯子递给凯拉,往门口走去。


“哈莉,”杰森叫她。她回过头来。“谢谢你,“


哈莉微笑。”当然啦,小朋友。“



评论(1)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