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万事关河人欲老,一生花月情偏重。

[S&S系列之四] [Batfam] 舞会记

CP: 主cp康提,鸟闪,royjay,两句话过去式迪芭

本系列常规OOC预警。请谨慎阅读

舞会记



summary: 

提姆打算和康一起参加毕业舞会,显然的,布鲁斯很不高兴。

迪克和杰森是贴心的好儿子。

达米安学会了操---纵的艺术。

以及沃利被迫重新考虑他的职业道路。



布鲁斯正在焦虑,但是除了他自己以外没人觉得他的行为是合理的。


“布鲁斯,这只是毕业舞会而已,”提姆第一百次安慰他。


“你会在一个不熟悉的环境里,那儿有酒精还有康-艾尔还有青少年荷尔蒙,”布鲁斯咬牙切齿,“我的担心完全是合理的。你是个精致脆弱的瓷娃娃,而在酒精的影响下康-艾尔能轻而易举的地把你打碎。”


“但是他不会,”提姆平稳地回答,“因为康不会喝酒的。他已经答应他妈妈了。”


布鲁斯喜欢玛莎·肯特。“那他父亲呢?”他问。


”莱克斯允许他喝酒。”


布鲁斯头上的青筋又开始跳起来。


”但是只在他在场的情况下,”提姆迅速补充。呼。危机解除。


“你必须时刻注意你的饮料,以防有人往里面放东西。我希望你已经复习过了各种饮料和毒-----品的味道和作用——”


“嗯,杰森给我了点。”


那根青筋又回来了。“杰森干了什么?”


正在此刻,门铃响了,宣告着康的到来。提姆拉直领带,抚平马甲,转过身看着一脸纠结的布鲁斯。“布鲁斯,冷静。”


布鲁斯不冷静。“我不喜欢这个。”


“你不喜欢的事情都足够写满好几本书了。”提姆说,“你喜欢的东西有且仅有:迪克,杰森,卡珊,我,达米安,阿尔弗雷德,战斗,搞阴谋诡计,正义,书,金钱,以及就算你不承认,克拉克。”


布鲁斯不高兴地抽了一下。他说得过于正确了。“我不想你去,”他郁闷地承认道。


提姆的表情变得柔和下来,“我会回来的。”


“务必。”布鲁斯回答。然后他说,”你看起来很棒,提姆。“


”你两分钟之前才把我,你儿子,比喻成一个瓷娃娃。“


”你看起来像一个很有男子气概的,帅气的,瓷娃娃,“布鲁斯撒谎。然后他伸出手臂,”来吧,我带你下楼。迪克坚持要我们在壁炉前拍那种老套的毕业舞会照片。“


***


布鲁斯合理地威---胁康的时候,杰森和迪克站在角落里。”老天爷。布鲁斯干嘛这么烦人?就是个毕业舞会而已。“


”但是这是他第一次毕业舞会,“迪克说道。”他都没能送我们俩参加。“


杰森很疑惑。”我,很合理,我还死着呢。但是你怎么回事?“


”我跟小芭去的,所以是我去她家接她的。而且,我当时还在emo期间,而且不跟布鲁斯讲话了。“迪克皱着脸说,”可怜的布鲁斯,错过了我们好多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杰森露出喜色。他嗅到了搞事的机会。”我有个主意……”



***


达米安摇摇晃晃地走到布鲁斯面前,布鲁斯低头看着他的儿子。“父亲,穿制服。我们得去夜巡了。”


布鲁斯看了看蝙蝠洞周围。“我以为你今天应该和杰森一起。”


达米安生气地说,“格雷森和陶德已经走了。他们说他们有’安排‘。”达米安的脸难过地皱了起来。“他们什么安排非得甩下我?陶德要把格雷森抢走了吗?”


布鲁斯大脑立刻发出警报。情感脆弱的儿子!安慰!安慰!他把达米安抱起来,放到自己膝盖上。“我觉得一定不是这样的,”布鲁斯说,“只是迪克和杰森都是……大人了。他们大概在讨论账单,或者他们的另一半,或者……”


“性--------交?”


绝不。”


达米安窃笑。格雷森说得对。转移父亲的注意力很容易。他露出了格雷森教给他的(✺ω✺)的表情。“噢。那我们可以一起夜巡,父亲。”


“当然,儿子。”


计划开始了。


***


布鲁斯和达米安在凌晨时分凯旋归来,他们成功地把小丑推进了下水道。布鲁斯很爱看到他的小男孩笑起来的样子。


“我很疲惫,”达米安说,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我计划去厨房吃一些夜宵再睡。父亲,你会和我一起吗?”


“夜巡报告——哦,好吧,”布鲁斯说,屈服于(✺ω✺)的淫---威之下。达米安的小手牵着他走到会客厅。突然,灯全亮了起来,布鲁斯吓得后退了一步。


整个会客厅都被鲜花和飘带装饰了起来,电视上挂着一个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蝙蝠舞会2018”。迪克和沃利、杰森和罗伊分别盛装打扮地站在壁炉前。


“惊喜,父亲!”达米安说,“我们决定办一场舞会,这样你就可以补上和格雷森还有陶德失去的时光了!可以随意威胁他们的伴侣!”


布鲁斯喉咙发堵,说不出话来。他有全世界最好的孩子们。他慢慢的走到迪克身边,把他从沃利旁边拉到自己身边。他用最吓人的目光瞪着极速者。


“我不喜欢你。你夺走了我儿子的贞------操。”


沃利惊恐地说,“那是芭芭拉不是我!”


布鲁斯得跟芭芭拉好好谈谈。


“我还是不喜欢你。我看过了你的存款账户。里面少得可怜。我怎么能把我儿子交给你呢?”


沃利睁大了眼睛。“我升职了!我现在是经理了!”


“在你工作的冰淇淋店?哈!”


“我还是个犯--罪---现场调查员!我有自己的实验室!”


“哼,”布鲁斯不高兴地说,转身去看罗伊。罗伊只冲他挑眉。“哦,我已经威胁过你了,”布鲁斯想起来了。[译注:见同系列《婚礼记》]


“在我自己的婚礼上,”罗伊强调。


“布鲁斯,别威胁人了,这是个毕业舞会,又不是婚礼,”杰森懒洋洋地说,“赶紧拍你老套的照片然后让我们开始跳舞。”


迪克和杰森分别和他们的另一半摆出了老土的拍照姿势,阿尔弗雷德一边照相一边轻轻擦拭着眼角泛出的泪花。“哦,青春啊,”他喃喃道,“带来多少美好。”


布鲁斯看着两对年轻的爱侣跳着舞,直到太阳跃出哥谭的天际线,而他们已经太累笑得太多,没有力气继续跳了。他们也成功的把布鲁斯的注意力从提姆身上转移走了。


直到现在。


“都日出了,提姆还没给我打电话,”他焦虑道。


迪克掏出手机。“他给我发短信了。他说他在肯特农场留宿。他和康去看星星了。”


布鲁斯的心沉了下来。达米安就是这么来的。


“现在就给他打电话,”布鲁斯要求道。就在这时,提姆走了进来,脸上带着迷醉的微笑,沐浴着爱情的光辉。


“嗨布鲁斯,”提姆梦幻地叹了口气。


布鲁斯抖了一下。他这辈子都不想听到提姆用这个语气讲话。“你玩得开心吗?”他努力地问。


提姆又叹了口气,瘫在迪克旁边,迪克窃笑的样子完完全全就是个女孩。“挺好的,”提姆说,“我们差不多十二点就回到农场了。康带我去看星星了,然后我们就一起躺在草地上,看着夜空……”


“……然后呢?”


“然后康睡着了,克拉克就把他抱到床上,叫我也去睡。”


布鲁斯惊呼,“和康-艾尔一起?”


提姆的脸耷拉下来。“不,我被迫睡在克拉克和露易丝中间。挤得要命。而且克拉克的腿好光滑,太恶心了,”他抖了抖,然后突然提起神来。“幸好我的康没继承到他这一点。”


提姆开始哀怨的控诉克拉克拆散了他和他”温柔的爱人,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床上,没有我贴着他炽热、搏动的胸膛让一切变得好起来“,迪克和杰森对提姆的悲惨境遇狂笑。


布鲁斯松了一口气,疲惫地坐回他的躺椅上。他得给克拉克送个花篮。但是此时此刻,他要庆祝他的男孩们都在家,安全,并且基本贞---洁。




作者后注: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话,提米还是处,他只是想象力非常丰富。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