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万事关河人欲老,一生花月情偏重。

[S&S系列之一][Batfam][royjay] 婚礼记 下

Chapter 2

杰森在竭尽全力地遏制住尖叫的冲动。他等待着和罗伊走上红毯,但是他现在却被堵在外面,挂在布鲁斯过于肌肉发达的手臂上。


“我说,”杰森说,“你不用牵着我进去。”


“我想,”布鲁斯从嘴里蹦出两个字。面对布鲁斯镇静的举止,杰森龇着牙做了个鬼脸,他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向他的伴郎迪克。


老天,真是个错误的举动。


迪克看起来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一样,带着满是鲜花的背景板,星星眼,闪亮的头发在风中轻轻浮动着。这对杰森的血压毫无帮助。“马上就到时间啦,杰鸟!”迪克兴奋地说。杰森感到血压稍微降了一些,承认或许迪克还是有点用处的。


总算,教堂大门打开了,红毯尽头站着罗伊,等着他的新郎。 杰森想要跑过去,但是被一动不动的布鲁斯毫不优雅的绊倒了。杰森放弃了,等着迪克和科莉分别作为杰森的伴郎和罗伊的伴娘飞到红毯尽头。他们合并的美貌和科莉非常透明的裙子引起一阵惊呼。


接下来是卡珊和提姆,提姆昏昏欲睡地走了过去,被推着走到了他的座位上。


然后是达米安和史蒂芬妮——他家里人怎么没完没了,该死——作为花童走过去。达米安一路跺着脚,恶毒地撒着花。等他经过奥利弗的时候,他特意挑了一整朵沾满了花粉的花丢在他身上,成功的引起了他的花粉过敏。奥利弗打着喷嚏,达米安骄傲的朝罗伊挺起胸脯,然后跑到迪克旁边让迪克表扬他对邪恶的奥利弗奎恩的隐秘攻击。


总算,总算,到了杰森走红毯的时候。管风琴的音乐开始渐强,宾客们纷纷站了起来。杰森结结实实地把布鲁斯拽了过去,眼睛盯着罗伊看,后者的表情看起来他认为杰森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


说真的,谁能怪他这么想呢?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杰森在祭坛旁边停下,马上就要扑向罗伊的怀抱。布鲁斯刻意地清了清嗓子,看着罗伊。他把挽在他手臂上的手递给罗伊伸出的手。


“你好好照顾我儿子。”


“当然,先生。”罗伊恳切地说。


“你永远不会给他伤心的理由。”


“好的,先生。”


“你们永远不会在庄园里行【和谐】房【和谐】事,”布鲁斯生气地坚持道。


罗伊和杰森对视一眼,点点头。“没问题,先生,”罗伊注意到杰在背后偷偷手指交叉*。[译注:表示“我现在说的话不能当真”]


“你现在开始要叫我布鲁斯。”


罗伊看起来很吃惊,然后露出了快乐的表情。“谢谢你,布鲁斯。我向你保证我会一直爱杰森,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别担心,”达米安冷笑,”你死了的话我们把你复活就行了。”


“那就直到永远,”罗伊温柔地冲他的新郎微笑着,该死,杰森脸红得就像第一次看黄片的处子一样。愚蠢的,多愁善感的罗伊。杰森从睫毛下方看着罗伊,暗暗祈祷他的脸颊没有他感觉上的那么红。新郎之间这情浓的一刻被一个很像是濒死的鲸鱼发出的声音打断了。


“什么东西?”


“迪克在哭,“杰森窃笑着回答。确实,迪克在尽着他最大的努力从他脸上深沉而激烈的情感中憋回眼泪。


”这是真爱!“迪克抽泣,”难道真爱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吗,“他说,热泪从他的脸颊上滚下来,掉到达米安头顶。


”啊!我完美的发型!格雷森,立刻停止你的哭泣!“


杰森笑着让罗伊把他引到祭坛边,提姆和卡珊德拉英勇的试图把迪克的泪水拖干,以及试图把达米安的发型恢复到之前的一丝不苟的完美状态。阿尔弗雷德作为证婚人,宠爱地看着杰森。


”最亲爱的——“他开口。


”呜呜呜呜!“


”快,来人把他的嘴堵上!“史蒂芬妮嘶嘶地说。提姆立刻服从她的安排,一只手捂住迪克的嘴。


”谢谢,提摩西少爷。我们今天聚在一起,是为了见证罗伊·哈珀和我的宝贝杰森少爷,世界上最棒的小男孩,的神圣婚礼...”


仪式顺利的过去了,杰森和罗伊分别宣誓,然后用一种过于亲密的姿势开始接吻,以至于克拉克不得不捂住自己的眼睛。“我的天哪!”克拉克嚎叫道。“康,别看!”


“嗯嗯嗯,”康嘟囔着。“嘿,结束了,你可以睁眼了。”

克拉克把手拿开,却发现他们俩不仅还在亲,甚至罗伊的一条腿已经缓缓地攀上了杰森。“哦不!”克拉克尖叫,为康的背叛感到心碎,立刻又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真菜,“康纳窃笑,然后继续给提姆暗送秋波,而提姆立刻也含情脉脉地回望着他。


过了很久,迪克和科莉成功的把他们俩分开,时间足够让阿尔弗雷德宣布他们的婚姻已经缔结。在这之后,所有人都到迎宾区去吃午饭,整个家族转移到了首桌,特意没给奥利弗奎因留座位。


在伴郎和伴娘发言完毕后——迪克哭着说完了他的发言,甚至都让杰森流下了几滴泪水——以及一顿大餐之后,到了父子的第一支舞的时间。[译注:一般婚礼上新娘的父亲会和新娘跳第一支舞]


”来吧,儿子?“布鲁斯向杰森伸出手臂,而杰森翻了个白眼,让布鲁斯把他拉到舞池中央。轻柔的音乐响起,杰森有点惊讶地发现布鲁斯把他搂得更紧了。他们开始以一个自然的节奏摇摆着,布鲁斯轻轻地随着音乐哼唱着。


杰森有些手足无措——他几乎没怎么抱过布鲁斯——但是他觉得这还不算很糟糕。杰森允许自己在布鲁斯怀抱里放松下来,心满意足地让他父亲领舞。


”我很高兴我有机会为你做这个,杰,“布鲁斯温柔地说,”我很高兴你允许我再次进入你的生活。”


杰森觉得他的脸颊又要烧起来了。“呃,嗯,”他嘟囔着,“我也没打算这样。我差不多是被拽回家里的,又不是我没挣扎过,”他补充,看向旁边和达米安一起跳舞地迪克。这画面太搞笑了,迪克把达米安搂在胸口,达米安离地面整整悬空了半米。在他们旁边,提姆在和史蒂芬妮一起跳舞,非常努力的避免以任何方式碰到她的胸。杰森另一侧是阿尔弗雷德和卡珊德拉,估计是整个舞池上最端庄的一对。“他们还凑合吧。”


“他们是最棒的,”布鲁斯纠正他。“他们把你带回家了。”


“嗯。”


音乐变了,所有人都停止了舞蹈。阿尔弗雷德接过麦克风,清了清嗓子。“请所有人离开舞池,”他说,“请罗伊和杰森·陶德-韦恩两位先生跳他们的的第一支舞。”


音乐又响起,灯光昏暗下来,杰森被推到他丈夫怀里。这是天堂,杰森幸福的想着,在罗伊怀里跳着舞,被他爱的人们包围。未来会有艰难的时刻,痛苦的夜晚——在他们这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现在,他可以和他的爱人享受此时此刻。


“我不是多愁善感啊,”杰森说,“但是我真的很他妈爱你,罗伊。”


“嗷呜,宝宝,”罗伊哄着他,“我也很他妈爱你。”


“我也爱你,杰鸟!”迪克感情充沛地叫道,“还有你,布鲁斯!还有提姆,还有卡珊,还有阿福,还有史蒂芬——”


“咳咳。”


“我最爱你,达米!”迪克把达米安抱起来,幸福地叫道。达米安从他现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冲所有人志得意满地微笑,就好像在说在所有人当中他自己是最被爱的一个。说实话,他也不全错。


“他一直这样吗?”罗伊看着他俩甜到腻歪的贴贴,对杰森小声说。


“没错,而且现在他们也是你家人了,罗伊。准备好迎接迪克纯真的爱,咖啡因上【和谐】瘾的跟踪狂提宝,还有’那个连情感都不能表露的人‘赞赏的哼哼吧。”


“他们是家人,”罗伊微笑。


杰森充满爱意地看着这帮韦恩智障们和阿福。这是他的家人,虽然不是血脉相连,但是是他选择的结果。还有强迫的结果,看着向他快乐挥手的迪克。杰森余光里瞄到提姆偷偷接近了吧台。读着提姆的唇语,杰森看着提姆用钱来贿赂侍者给他偷渡咖啡。杰森指了指提姆,于是迪克大步流星地冲向他,浑身洋溢着充满保护欲的母爱,达米安跟在他后面,无疑是想搜集提姆的黑历史,以便日后的敲【和谐】诈勒【和谐】索。


看着迪克强硬地把步履蹒跚、灰心丧气的提姆拖走,杰森笑着把脸埋在罗伊的脖子里。这一天不能更完美了。





END

评论(1)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